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盟领导人同意到2014年建成统一能源市场

2011年02月05日 11: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4日同意,到2014年建成欧盟统一能源市场,以促进能源供应安全。

  当天,欧盟及成员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一天的非正式会议,重点讨论欧盟未来能源和创新政策。在会上发表的一份关于能源政策的总结性声明中,欧盟领导人提出,应到2014年建成欧盟统一能源市场,从而方便天然气和电能在欧盟范围内自由输送和供应。

  欧盟领导人表示,欧盟需要建成一个紧密相连、充分运作的统一能源市场。为此,欧盟成员国将致力于实现传输网络对接和市场整合,包括在2012年年底前出台智能电网技术标准。

  欧盟领导人同时提出,加强欧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各成员国网络的跨境连接,确保到2015年任何成员国都不会成为“能源孤岛”,陷入能源供应被完全切断的境地。

  为改善欧盟未来的能源安全,欧盟领导人还提出加大节能投入,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和绿色低碳技术研发。

  对外方面,欧盟领导人主张加强内部协调,在处理与主要能源供应国、中转国和消费国的关系时努力用一个声音说话。除巩固和完善与俄罗斯这一欧盟第一大能源供应国的关系外,欧盟还将继续推进能源供应多元化战略,积极开拓“南部走廊”等新的能源供应路线。

  作为欧盟未来10年经济发展规划,即欧洲2020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源政策事关欧盟经济增长和繁荣。由于自身资源匮乏,欧盟传统能源消费严重依赖进口,这给欧盟的能源安全构成了长期性挑战。(记者尚军 缪晓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