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建晋江光电产业聚集效应初显

2011年02月17日 14:18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光电龙头企业金保利国际有限公司通过控股香港太益公司,成功借壳登陆港交所,成为晋江首家登陆港交所的新能源上市公司。通过“曲线”形式,金保利国际也成为港股中唯一生产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上市公司。

  2006年4月,晋江引进金保利能源科技项目。该项目以研制太阳能产品、太阳能电池芯片、光伏组件等环保光电产品为主,2008年正式投产。

  去年下半年,上游企业保利协鑫入驻金保利园区,投资1亿美元,生产300兆瓦硅切片,目前已开工;同时,金保利下游企业凌阳集团投资1500万美元,生产100兆太阳能光伏组件,目前已入驻金保利园区并投产。

  “今年扩产后,上中下游企业加起来,产值有望达到50个亿,明年有望达到100个亿。”金保利公司相关负责人姚加甦表示,上市后,公司将进一步开拓德国、西班牙、美国等国际市场。

  另据了解,此前,晋江的另一家光电龙头企业冠科光电于去年底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目前,登陆资本市场的晋江企业已达31家,这些企业多集中在纺织服装、鞋业等传统制造业。这两家新兴的光电上市企业,形成了资本市场“晋江板块”的新劲旅。

  此外,光泉电源、晶蓝光电等一批晋江光电企业正在扩大生产规模,相继进入上市后备企业行列。至此,晋江全市已有20条光电生产线,形成完整的光电产业链。 (记者 何金 通讯员 林青)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