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焦炭集团人事变动 首个焦炭期货上市或加快

2011年02月19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2月18日电 (任丽娜)被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整合重组一个多月之后,山西省焦炭集团有限公司18日召开第二届一次董事会,会议选举荣海涛为该公司董事长,王廉敏、张岗峰为副董事长。

  山西是中国最重要的焦炭生产基地,产量占全国1/3以上,其中出口量占全国焦炭出口总量的80%和全球焦炭市场交易量的48%。据最新消息,2011年中国第一批一般贸易焦炭出口配额近460万吨,山西共25家焦炭企业获得近270万吨的出口配额,占总出口配额量的58%。

  张岗峰分析认为,山西焦化行业形势不容乐观,产能过剩现象仍然严重,山西焦化行业必须转变产业发展方式。

  山西省焦化产业调整振兴方案提出,到2011年底,山西省焦炭总产能控制在1.4亿吨/年以内,淘汰技术装备相对落后的焦化产能2000万吨左右,焦化企业控制在150户以内。

  据悉,2011年山西焦化企业将通过兼并重组提高市场竞争力,未来山西焦化行业将积极推进大集团、大企业战略,通过并购等方式,建立“煤焦联盟”、“钢焦联盟”,未来山西焦化企业的投资触角将加速向煤矿、钢铁等行业延伸。

  2011年1月6日,山西省国资委召开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整合重组山西焦炭集团会议,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正式整合重组山西焦炭集团。山西省国资委主任朱晓明表示,希望两家的重组产生“1+1>2”的良好结果,2011年营业收入争取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十二五”期间率先突破2000亿元。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山西省焦炭集团换届后的人事变动,将加快世界首个焦炭期货的上市步伐,山西焦炭交易中心也将呼之欲出。“届时山西焦化行业将同时在期货和现货‘两个市场’形成极强的话语权和定价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