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太原煤气化公司:十二五末煤炭产能翻两番

2011年02月24日 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3日,煤气化董事长王良彦在公司股东大会及随后的投资者沟通会上表示,到“十二五”末,公司煤炭产能有望翻两番。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就公司所处的行业发展趋势而言,王良彦分析认为这一年焦煤价格将不会出现大的波动,总体将保持相对稳定态势。煤气化研究确定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公司平稳健康发展,计划全年生产原煤355万吨,洗精煤146万吨,焦煤135万吨,营业总收入36.6亿元。

  王良彦表示,尽管煤气化2011年煤炭产能与2010年相比不会有大的变化,但随着公司龙泉煤矿建设的顺利推进和灵石华苑煤业和华胜煤业两个技改项目的完成,到2012年,公司煤炭产能将有一个大的增长,有望实现产能翻一番,“十二五”期间则有望实现产能翻两番。

  据了解,煤气化龙泉煤矿设计产能达到500万吨/年,灵石华苑项目和华胜煤业产能均为90万吨/年,它们达产后产能将接近700万吨。而2011年公司规划产量355万吨,这就意味着,公司煤炭产能将突破1000万吨大关。

  据介绍,龙泉矿的建设周期为40个月,2009年7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2012年第三季度达到投产条件,该项目截至2010年已累计完成投资54898万元。灵石华苑煤业技改项目截至2010年已累计完成投资21410万元,其与华胜煤业技改项目2012年也将进入试生产。煤气化将于2011年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5亿股A股股票,融资总额不超过28.5亿元,以满足这些项目的资金需求。

  王良彦表示,作为焦化企业,拥有煤炭资源对公司来说十分重要。随着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工作的完成,煤炭行业竞争的趋势将由价格竞争转为资源竞争。公司目前煤炭资源占有量相对较少,未来将抓住一切机会占有资源。 作者:曹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