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涉足电动车配套市场 丰田布局电动车充电网络

2011年02月25日 09:3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汽车老大开始布局电动车充电网络。2月21日,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明年将在日本推出家用新能源车充电桩,并计划销售2万到3万套,开始为电动车上市做铺垫。

  丰田推出的充电器有两种类型,一种为从家庭外墙延伸型,一种为安装在私人车库中。这两种充电桩不仅能满足丰田未来的电动汽车和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使用,也能够适用于非丰田品牌电动车。据了解,此款充电桩的成本为10万至20万日元不等(折合2405美元),丰田汽车计划明年在日本能出售2万至3万套,满足消费者的充电需求。

  目前,丰田尚未有电动车推向市场,预计2012年初开始销售普瑞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主要推向日本、美国以及欧洲市场,每年销量目标将超过5万辆。而在纯电动车方面,丰田将推出一款IQ型电动车,也将在美国、日本以及欧洲市场推出。

  分析指出,在日本,日产已经开始在销售纯电动汽车聆风,丰田尚处于车型空白期,而通过逐步完善充电网络,对丰田后续电动车型的销售铺平道路。          郭小戈

  宇通最轻公交车面世

  近日,宇通客车成功推出了目前最轻的公交车。该车的整车整备质量为10.38吨,为国内客车行业内同长度、同配置中最轻的公交车。它采用全新造型,整车长度11.56米,采用全承载式、板簧低入口结构,载客能力提高20%的同时,油耗反而降低5%以上。

  据了解,这款产品的型号为ZK6120HNG,外形极具现代感,美观大方,窗体通透,上下门以及座位设计都非常人性化,并且采用先进降噪技术,具有相当高的乘坐舒适性。同时,通过精确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分析,该款车型优化了结构设计,在行业内率先采用高强度钢,在减轻结构重量的同时,有效保证了结构强度和刚度,降重但不降质,其可靠性、耐久性、安全性等方面的表现均十分优异。

  专家表示:“在汽车设计领域,一公斤重量的减轻都是工程师梦寐以求的目标。此次宇通能够将11米长的公交车重量控制在10吨左右,充分体现了宇通领先的造车技术,不仅顺应了汽车轻量化设计的国际主流趋势,同时也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宏观政策。”

  朱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