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南将对南水北调移民征迁资金开展专项效能监察

2011年02月25日 10:21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移民征迁的攻坚之年、决战之年,也将是各项资金投入最多的一年。为了进一步强化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廉洁、安全、高效,日前,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动邀请省监察厅联合组织开展南水北调工程移民征迁资金专项效能监察。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对我省这一强化督察、自加压力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这一做法值得各地借鉴。

  我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线最长、征迁任务最重、投资量最大的省份,移民征迁投资420多亿元。自2005年中线工程在我省开工建设以来,我省累计完成移民征迁投资237亿元,其资金管理历经国家和省多次检查、稽查,均受到了高度评价。

  今年,我省将完成干线征迁扫尾工作和库区8.61万移民搬迁任务,计划完成移民征迁投资130亿元,超过过去年均投资的3倍多。如何用好管好巨额资金,给各级移民征迁管理机构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考验。省南水北调办和省政府移民办决定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总体安排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借鉴多年的成功经验,联合省监察厅,对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各级移民征迁资金使用及项目建设实施管理进行全面跟踪问效,进一步健全预防腐败体系,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队伍优良。

  据了解,这次专项效能监察计划从4月份开始,6月份结束。监察范围主要包括:库区移民人口和征迁涉及个人、集体财产核定情况;移民新村建设项目管理、工程质量情况;移民征迁资金的使用情况等。具体工作由省监察厅、移民办、南调办统一组织,工程沿线各地分级实施,分为自查自纠、监督监察、综合评价三个阶段进行。(记者董学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