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胜利油田连续16年稳产2700万吨以上

2011年02月25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获悉,2010年胜利油田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原油生产任务,连续16年实现稳产2700万吨以上,连续14年保持储采平衡。

  胜利油田是中国原油生产第二大油田,产量仅次于大庆油田。作为东部老油田,胜利油田近年来开始进入开发后期,稳产难度越来越大。

  为此,胜利油田积极推进实施“一体化”管理思路,在持续优化产能建设部署,压减投资高、效益差的深层低渗透新区产能的同时,暂缓建设周期长的滩海新区产能,加大老油田开发调整力度,新井阶段产油同比增加10万吨以上,海上老区调整也打出了一批日产百吨的高产井。

  与此同时,胜利油田不断细化各板块、不同油藏类型产能建设、开发调整、技术攻关的重点方向和发展目标,使得稠油年产量达422万吨,海上生产246万吨,油公司年产291万吨,弥补了老区递减所带来的压力。

  目前,油田老区整体调整取得显著效果,过去五年老区年均递减率3.4%,比“十五”(2001-2005年)期间的4.9%减缓了1.5个百分点;采收率提高1.6个百分点,增加6500万吨可采储量,实现老区新增可采储量持续稳定增长。

  此外,胜利油田还大力依靠技术进步来解决油田面临的资源问题及产量接替矛盾。2010年,围绕资源接替和提高原油采收率、储量动用率,胜利油田不断强化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加快新技术推广和规模化应用。其中,滩坝砂油藏勘探技术、二元复合驱油技术、水平井技术、稠油热采开发技术以及节能降耗技术的推广应用,为老油田稳产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罗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