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跟踪追击找漏洞 江苏堵住污泥倾倒“后门”

2011年02月25日 15:5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法制版》2010年11月23日刊发了《污泥到底去了哪儿?》,调查了江苏省有些地方打着“外运制砖”的旗号,承包无锡市、常州市等地一些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置,将一船船污泥运向苏北、苏中。可是,大量的污泥并没有送去制砖,而是被倒进农村的坑塘,有些还被倒入长江,造成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几个月过去了,污泥倾倒事件处理得如何?如何让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不再成为二次污染的“祸根”?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了解到,江苏省已有3家违法处置污泥造成二次污染的企业受到罚款与整改处理,常州市污泥处置中间人杨某因涉嫌刑事犯罪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此调查披露的在长江泰兴段团结闸外口倾倒污泥一事,经泰兴市警方立案侦查,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的6人被刑事拘留,并于今年1月上旬被移送检察机关进入公诉程序。

  本报刊发《污泥到底去了哪儿?》报道之后,江苏省环境监察局负责人迅速召集有关部门专门研究污泥外运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对存在污泥外运和污泥运入问题的常州、南通等市分别发出3份监察意见书,要求当地环保局责令相关企业停止违法行为,消除污染,并依法进行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人员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为促进江苏省各地解决污泥处置困难,江苏省环保厅还向各市县环保部门印发了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典型技术报告,推荐污泥源头减量和污泥深度脱水等技术,供各地参考选用。

  同时,江苏省住建厅也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了解污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发生污泥转运乱倒造成二次污染的地区拿出整改措施。

  此外,江苏省环保厅还要求盐城市环保局组织相关部门和县、市政府,协调无锡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妥善处置上述堆放点的污泥,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同时,要求无锡市在3月31日前完成堆放在射阳、响水、阜宁境内污泥的处置。要求盐城市对涉案的沃野公司和沃邦公司依法撤销营运资质,追缴非法所得,用于上述堆放点污泥处置、修复当地生态环境。见习记者 范圣楠 李莉 记者 闫艳 高杰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