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赤壁设居民用水最低消费 月不足5吨按5吨收取

2011年03月02日 10:0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不是提倡节约用水吗?为啥还要设‘最低消费’?用多少收多少,为何多收?”

  湖北省赤壁市在供水“一户一表”改造后,居民们发现每月用水量“被提高”了。原来家中只用两三吨水,水改后最低的用水量都变为5吨,即使没人住的空房子,水费也按照5吨收取。对此,鹤壁市供水总公司办公室的程主任表示,目前水价太低,企业亏损严重,不得已才决定“设置每月5吨的保底用水量”,待今年上半年水价将上调后,保底用水量将取消。而目前赤壁市生活用水价每吨1.1元,生产成本每吨1.686元。

  纵横点评:生产成本大于生活用水的价格,赤壁市的水价明显倒挂。照理说,水用的越多,自来水公司就亏损的越严重?那为什么供水公司要设保底用水量呢?是鼓励多用水吗?难道“浪费光荣,节约可耻”?既然企业亏损严重时,想到让用户买单。待到企业盈利时,是否会想到给用户分红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