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肇庆与央企签近二千亿元大单 涉能源开发等

2011年03月0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王永志)去年GDP突破千亿元大关的广东省肇庆市今日出大手笔,在此间举行的广东省肇庆市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上,该市与22家中央企业签下39宗合作项目,总投资额接近二千亿元人民币,创下该市历届招商之最。

  据了解,本次活动签下的39宗合作项目,投资总额1999.3亿元,涵盖能源开发、金融服务、电子信息、新型建材等与肇庆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各类产业。在肇庆市提供的签约项目简介里,记者发现,广东肇庆核电厂项目,总投资高达600亿元,其年产值约120亿元。中广核已启动可行性研究,设立了观测站。肇庆市市长郭锋代表市政府与中广核集团签订肇庆核电项目深化合作协议。

  中共肇庆市市委书记徐萍华在座谈会上说,去年肇庆市GDP突破千亿大关,达1065.9亿元,增长17.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广东省前列。她表示,经过“十一五”发展,作为珠江三角洲主体城市之一,肇庆将进一步加大城市规划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把肇庆打造成为中央企业落户发展的首选之地、理想之地,打造成为宜居宜游宜创业的区域中心城市,愿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资源、最优惠的政策,与中央企业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广东省副省长刘昆、国家电监会副主席王野平等中央、地方官员见证了肇庆市与央企的签约仪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