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湖北“十二五”期间将投资千亿元兴水利

2011年03月07日 20: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全国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上表示,“十二五”时期,湖北省水利投资总规模将达到1189亿元,今年力争达到200亿元以上。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水利,对水利改革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作为农业大省、水利大省的湖北迎来了一个水利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王国生表示,湖北省将举全省之力大兴水利,大规模增加财政专项水利资金,要求省财政今后5年投入200亿元以上,不足部分继续采取“水利贷款、财政贴息、预算还本”的方式,足额满足水利建设的实际需要。

  目前,湖北省已经规划了2000多个水利项目。通过五至十年努力,湖北省将基本建成水利“四大体系”:功能完善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健康保障体系;适应科学发展的水利管理体系。

  今年,各方面工作已有条不紊地开展,如在基础设施方面,做好荆江大堤综合治理工程等防洪保安工程建设;农田水利方面,抓好从水库到田间的“干、支、斗、农、毛”五级渠道建设,切实解决农田灌溉的循环问题;民生水利方面,“全年再解决200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已列入省政府十件实事;水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突出抓好武汉大东湖、黄石磁湖等水生态修复项目建设。

  王国生还表示,将建立投融资平台,广泛吸纳社会资金投入水利,吸引企事业单位和民间资金参与水利建设,广泛引导农民自愿投工投劳开展自身受益的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形成全社会重视水利、大干水利、大兴水利的良好局面。(记者皮曙初、李鹏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