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刘绍勇:东航希望重启航油套期保值

2011年03月07日 2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东方航空总经理刘绍勇今天(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几年,国际航空油料市场出现波动将是常态,东航正向有关部门申请,希望开展航油套期保值,以锁定成本及进行风险控制。

  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局部地区政治风险加剧,国际油价出现大幅波动。全国人大代表、东航总经理刘绍勇认为由于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变化,未来一段时间,国际航空油料市场将经常性出现波动。

  陈绍勇:2011年波动性会增加,主要是因为国际政治格局变化,第二个是经济格局的变化,第三个由于受到美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流动性大量增加,市场炒作的程度也大大增加,油价将会出现比较大幅度的波动,我认为是正常现象。

  对于航油的套期保值,刘绍勇坦承,过去东航做了一些航油套期保值,受到了一些损失。虽然现在政策还没有开放,但东航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重启航油套期保值,这一次他把锁定成本,加强风险控制作为基本原则。

  刘绍勇:最近我们也正在和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希望能够做航油套期保值,但这个航油套期保值我们要掌握几个基本原则,第一个真正做航油套期保值的简单结构,目的是为了锁定成本,油价上涨的时候不承担油价上涨的成本压力,油价下降的时候,我本身使用的成本也下降了。这样对我的经营上不存在重大风险。

  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迅速,运行速度不断被刷新,分流了一部分民航客流。对于高铁对民航业的影响,刘绍勇直言,高铁对民航总体有影响,尤其在局部有颠覆性影响。

  刘绍勇:总体有影响,因为它涵盖了中国民航45%,及65%的客运市场,并且局部有颠覆性影响,特别是一个小时或者是一个半小时的航程对航空业来讲是一个颠覆性的影响。

  但他同时指出,用好高铁将为民航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如在长三角地区,即可利用高铁对旅客进行集中输散。

  刘绍勇:东航在长三角地区我们可以利用高铁,可以对我们的旅客进行集中或者疏散,能够把长三角市场一体化,将成为一个新的利润的增长点。(记者唐明 赵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