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牛文元:节能减排工作宏观上还是要抓大头

2011年03月10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牛文元:节能减排工作宏观上还是要抓大头
全国政协委员牛文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 (能源频道 宋亚芬)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所顾问牛文元在接受中新网能源频道采访时表示,能源消耗大户的下降对中国的节能减排能起到关键的作用,“对整个国家来说,宏观上还是要抓大头。”

  牛文元是在参加北京理想伟业节能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关于节能减排的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牛文元表示,我国的能源消耗大户,从区域来讲主要在城市,因为三大高耗能领域工业、交通、建筑主要集中在城市。中国287座地级以上城市排放出二氧化碳总量占全中国72%,接近3/4,城市是我国能源消耗及碳排放的大头,因此对城市的治理,在中国的节能减排工作中会起到关键的作用。他认为大头抓不住,靠小的虽然有作用,但是对整个国家来说,就微乎其微,所以宏观上还是要抓大头。

  牛文元认为,“十二五”是一个转折点,必须抓住这一时机把能源利用、使用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压下来,否则,不仅无法实现我国政府关于碳排放的承诺,能源安全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