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广核部署对在建和在运核电站的安全评估和检查

2011年03月18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3月18日电(记者 郑小红)强烈地震和海啸引发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为世界范围的核电安全敲响警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已紧急部署对在建和在运核电站进行安全评估。

  中广核18日介绍,此次评估的重点是在运核电站的专设安全设施、应急电源、重要厂用水源等应急设施的有效性。

  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14日在大亚湾核电基地组织运营公司、工程公司召开的福岛核电站事故初步分析及同类事故应对策略研讨会上,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汲取和深入剖析此次福岛核电站事故的经验教训,对照集团在核电站设计、建造和运行各个环节的管理,把问题及对应的改进措施想得更深一些、细一些、远一些,以实际行动,切切实实守护好核安全。

  3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中国核电安全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后,中广核集团至今已成立六个检查组,对集团所属在建、在运核电站全面展开核电安全工作大检查。

  对于在运行的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这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是电站受到超级台风、地震、风暴潮(海啸)等极端气候综合影响时的安全情况、机组安全系统情况、应急体系及演习情况、消防系统情况、辐射防护体系情况和设备老化管理情况等。

  对于在建核电站,检查内容主要有机组抗震设计标准、厂址安全状况、厂址附近发生极端自然灾害的可能性,以及新建项目应急体系的有效性评估等。

  对于核电站新厂址,组织用最先进的标准对所有核电新厂址进行安全评估,重新筛选厂址。

  2011年初是中广核集团的“安全质量年”。在近三十年的核电建设运营实践中,依托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核电运营管理体系,通过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中广核定期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世界核运营者组织(WANO)专家组对核电站进行安全评审,中广核集团核电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