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日本福岛状况还不乐观

2011年03月21日 09:0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今天(21日)就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召集35个成员国举行特别会议。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表示,福岛状况还不乐观。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昨天晚上刚刚结束为期2天的访日行程。这位曾经担任过日本外务省军缩不扩散与科学部部长的外交官在访问日本,并与菅直人首相举行会谈后,于今天凌晨回到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21日举行紧急理事会,听取天野的日本视察报告。

  今天清晨,天野到达维也纳机场后发表讲话说,日本政府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状况处于好转的状态,是否真的已经好转?他表示出十分慎重的态度,现在状况还不乐观,没到可以论及情况有否好转的时候。

  日本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此前举行记者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等级从4级提高为5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国际核安全和辐射事件等级共分7个等级。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的特别助理安德鲁昨天在维也纳说,与前一天相比,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形势保持稳定,虽然严峻,但也没有显著恶化。

  在辐射监测方面,日本主要大城市辐射水平没有显著变化。安德鲁还介绍说,国际原子能机构辐射监测专家在东京、神奈川县、千叶县的七处地点进行了监测作业,结果显示,这些地方的辐射水平远低于危害人体健康的水平。

  日本方面检测出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地区出产的原奶以及茨城县出产的菠菜放射性物质含量超标。安德鲁就此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正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以及日方共同协商,如何在相关地区采取对应措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是联合国的专业机构,它有三大使命,一是防止核扩散,二是促进核裁军,三是促进核能和平利用。它本身是掌握着技术和智力的机构,所以它能够提供的主要是技术支持。另外就是协调各成员国对日本的援助。如果日本向中国提出援助,或者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援助,他就会协调日本的邻国提供这种援助。(记者李小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