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美国推出发展海上风电新方案

2011年03月21日 11:15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能源部和内政部近期发布了《国家海上风电战略:创建美国海上风电产业》。这是美国史上首个关于海上风电的机构间合作规划。该规划聚焦于解决三个主要问题:海上风电的相对高成本,安装、运营和并网方面的技术挑战,以及现场数据和项目审批程序经验的匮乏。

  朱棣文宣布5年内投资5050万美元的计划,投资重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技术开发(5年内投入2500万美元):支持创新型风机设计工具和硬件的开发,从而为美国发展具有成本竞争力和世界一流水平的海上风电产业奠定基础。具体将包括开放源计算工具的开发、系统优化海上风电厂概念研究以及为优化下一代海上风电系统的耦合涡轮转子和控制系统的开发。

  消除市场障碍(3年内投入1800万美元):支持表征限制海上风电部署的关键行业部门和因素的基础研究和定向环境研究。具体将包括海上风电市场和经济分析、环境风险降低、制造业和供应链开发、输电规划和并网策略、最佳的基础结构和运营以及风力资源表征。

  下一代传动系统(3年内投入750万美元):资助下一代风机传动系统的开发和改良,这是具有成本效益的海上风电所需的一项核心技术。

  在国家海上风电战略之下,美国能源部计划到2020年海上风电容量将至1000万千瓦,到2030年达到5400万千瓦。而对海上风能的有效利用,将有助于实现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到2035年全国8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柯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