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成主要污染物排放权有偿使用试点单位

2011年03月21日 11:39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笔者从重庆市环保局了解到,重庆日前已被正式纳入国家主要污染物排放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单位。这对于重庆市探索建立环境资源有偿使用的市场调节机制、促进污染减排和改善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2009年12月,重庆市在西部率先启动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并首批成功交易了87吨化学需氧量和1189吨二氧化硫的排放权。随后,重庆市组建了全市排污权交易管理机构,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对排放交易的范围、基准价格、交易中需求方和转让方的操作规则等均作出明确规定,并将排污权交易管理工作作为环保系统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2010年12月1日起,重庆市要求所有新增主要污染物工业项目的排污指标都必须通过交易获得。截至目前,全市共进行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14次,成交总额达200余万元。

  徐旭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