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茂名油价上涨催生电动车销量大幅攀升

2011年03月31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3月30日电 (梁盛 梁远东)随着油价上涨,广东茂名不少市民开始选择用电动车来替代汽车、摩托车。记者连日在茂名走访发现,今年以来,当地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的销量大幅攀升。

  记者在茂名市区一些电动车专营店看到,前来看车、购车的顾客络绎不绝。市民黄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刚参加工作,经济能力有限,购买电动车作为上下班、代步工具既实惠又方便。

  据了解,当地市场电动自行车品牌较多,一些相对知名的品牌都设有维修点,销售服务一条龙,且24小时免费上门服务。

  某品牌电动车茂名专营店负责人吕先生透露,今年以来,每月销售电动摩托车近400辆,比去年同期增加四成。“其实电动摩托车使用成本非常低,充一次电才耗费1度电左右,可行驶60公里至90公里。电池也是免费维护,两年半到三年更换一次,费用在人民币450元到650元之间。”

  另一家专营店的司徒先生告诉记者,市民对电动车的认可程度还在“渐进”。但总体销量上升,“蛋糕”大了,“争食”的人多了,利润空间不如以前。

  月初刚添置了电动车的刘先生表示,他家中已有汽车,原打算今年再添置一辆新汽车给儿子。“油价涨得太猛,养汽车的成本太大,孩子毕业先买辆电动摩托车,权当代步,又省钱”。

  供职于茂名市区某中学的陈老师称,她几年前就购买了汽车,以前油价便宜,“养车”没问题,随着油价格的不断上涨,感觉到压力越来越大。“今年春节前,我买了一辆电动摩托车,用于平时上下班、买菜等,只有出远门,或者有应酬时才开汽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