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各界关注福岛核泄漏事故严重程度升至7级

2011年04月14日 09: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与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12日宣布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严重程度由5级提高到最高级别7级,这次“跳级”引起日本媒体和民众广泛关注。

  日本主流媒体13日纷纷发表社论,认为虽然目前放射性物质的泄漏量只有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10%左右,但由于看不到危机解决前景,同时频繁的余震严重阻碍了抢修工作,民众的不安感正在增加。有媒体认为,在事故发生1个月之后才定为7级显然太晚,日本政府必须公布数据并进行详细说明。

  正在外地避难的核电站附近居民则大多感到愤怒和绝望,他们担心无法再回家乡,或即使回到家乡也无法再从事农业生产。一些农户要求东京电力公司不仅赔偿他们的收入损失,还必须收购他们的全部农田。

  日本旅游从业者对未来信心不足。有人说:“有兴趣到日本观光的外国人肯定会进一步减少,即使宣传‘日本是安全的’,也没人信了。”

  核电站事故升级后,在野党纷纷对首相菅直人提出批评,并要求政府更全面地公布信息。执政党民主党内部也出现了要求菅直人承担责任的声音。

  日本科学界的反应相对冷静。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神田玲子说:“没有必要过于悲观。今后,只要严格管理饮用水和食品,核污染对人体的影响就可以控制在最小限度。人们不要受‘最严重’评级的影响,而应冷静地接受准确的信息。”(记者 蓝建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