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枝野幸男承认3月末即知核危机等级将升至最高

2011年04月14日 15:4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 (国际在线/CFP)

  据《今日日本》4月14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日前曝光称,早在3月末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当前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核危机可能提升到最危险级别。但是由于缺少数据证明,这一决定被推迟了数天。

  报道称,4月12日,日本政府将福岛核危机的危险级别提升到最高的7级。此时距离日本遭地震海啸袭击引发核泄漏已经过去1个月,这导致各方对日本政府行动迟缓猛烈批评。枝野幸男承认,如果能更早些进行大范围的核辐射监控,他们可能更迅速地做出正确评估。

  枝野幸男在13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两个与政府有关的核安全机构在三月末的时候,就曾在他们的安全评估报告中建议提升核危机等级,但是当时他们只从三个地方获得了核辐射监控数据。枝野幸男说:“日本原子保安院和核安全委员会称,他们不能担保评估的准确性。因此,我告诉他们尽快拿出完整可靠的分析报告。”

  这两个核安全机构4月12日认为,日本核电站当前的核辐射已经超过7级。同一天,日本原子保安院的核专家称,早在3月23日的时候,他们感觉就应该将核危机提升到7级,但是最终还是需要核安全机构和政府做出决定。(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