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油价涨汽油添加剂热销 真能包你多跑上百公里?

2011年04月15日 10: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近期油价的不断上涨,苏州的有车一族们便千方百计的想招节油。记者注意到,市场上一种“汽油添加剂”开始热卖,为了招揽生意,有些汽配店甚至宣称“油箱里面加一小支,包你多跑上百公里”。“汽油添加剂”果然有如此神奇吗?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现场探访:

  150元一盒汽配店热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胥江路附近的一些汽车用品销售店了解情况。记者走进一家汽配店问店老板有没有“汽油添加剂”卖,店老板见有生意便连忙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一种叫“万能”的“汽油添加剂”来。

  “现在油价这么高,用了这种‘添加剂’就能省油。现在卖得超级火,我们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起码能卖10盒。这一盒能用很长时间,这个不仅使用方便而且还可以帮你省不少钱”。店老板向记者介绍着这种添加剂的性能。在与店老板的攀谈中,记者了解到他推荐的这款“汽油添加剂”据说是德国进口的,售价为150元,它的节油效果十分明显,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车辆都可以使用,连部分的柴油车也能用。

  “我们这每天要卖很多的,我怎么可能骗你。不信你买盒回家试试,三个月之内出效果,不然你找我退货。”看着记者还是一脸疑惑的样子店老板解释道。

  网上热议:

  有人喜欢有人忧

  记者在一些汽车论坛上看到,车主们对“汽油添加剂”的态度也是各执一词。有的网友认为“汽油添加剂”纯属是骗人的,自己是肯定不会购买使用的,网友“偶尔来溜溜”称:“我在加油站加油时买了工作人员推荐的产品,使用后发现省油效果并不十分明显,我有同事甚至用了之后发动机还出现了故障,以后还是少用为妙。”

  有些网友则是会去购买使用的,像网友“王超88”帖子里称朋友向他介绍的新款汽油添加剂效果就很好,“它不仅具有一般汽油添加剂的清理油路、护理发动机、保持发动机的长久动力等基本功效,更能让满箱汽油多跑100公里以上的路程。这个不仅仅是省下了那么多的油费,更是省下了那么多的汽油与能源,又保护了环境。”

  专家建议:

  功能夸大其辞使用要谨慎

  记者网上百度查询后发现,所谓的汽油添加剂是燃油添加剂的一种简称,一般还包含柴油添加剂,是为了弥补燃油自身存在的质量问题和机动车机械制造极限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对汽油发动机能够克服冷激效应、缝隙效应,清除进气阀、电喷嘴的积碳,对柴油发动机能够克服喷油嘴难以更加细雾化以及产生残油后滴的问题,对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车辆都能够达到保护发动机工况、实现燃油的更完善和更完全的燃烧,从而达到清除积碳、节省燃油、降低排放、增强动力等功效。

  位于苏州凯马广场某品牌4S店资深维修技师李师傅告诉记者,某些汽配店为了让消费者购买往往会对“汽油添加剂”的功能夸大其辞。“一些假冒伪劣的添加剂不仅不能省油,还有可能会对车子产生副作用。”李师傅告诉记者,掺假的汽油添加剂中杂质很多,或者干脆就是掺水,汽车中如果加入这样的添加剂会对汽车发动机产生很严重的损害。因此,他建议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店老板或者推销员,要慎重使用汽油添加剂之类的产品。”吴勇 彭昊 文/摄

  ■链接
  三个节油小妙招

  不要频繁少量加油,由于增加打开爱车油箱的次数,从而也就容易增多汽油挥发的机会。同时,没有密封好的燃油箱盖是汽油悄悄蒸发的绝佳通道。因此,在每次加完油以后务必检查,确保箱盖已处于拧紧的状态。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大幅度降低油耗,起步、停车都要轻踏轻放,避免在行车过程中猛刹车、猛起步。

  保持“经济车速”,每个品牌的新车说明书上都有标明经济时速的指标,一般是90公里/小时~110公里/小时,低于或高于这个车速,油耗也将会上升。保持经济车速行驶能比较合理、恰当地兼顾发动机油耗同克服汽车行驶阻力所需功率的矛盾,从而获得最佳的节油效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