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青岛部分加油站开始安装油气回收处理装置

2011年04月15日 14:43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油站在卸油、储油、加油的过程中,汽油挥发率平均可达8‰左右,也就是说,1000吨汽油就有8吨左右白白浪费掉,不经济也不环保。有了这套装置,油气回收处理率可达到80%以上,无论是经济效益,还是环境效益都非常显著。”昨天,在崂山路上的一家加油站,崂山环保分局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这家加油站加装的是油气回收处理的综合装置。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套特别的设备矗立在该加油站的储油罐区域,虽然管道、泵、压缩机等机械设备错综复杂,但外观非常清洁。不仅如此,就连站内的油阀也与众不同:普通的油阀只有一个简单的阀门,而这些油阀加装了密封装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安装油气回收处理综合装置就好像是给加油站安装了“防漏垫”,可以很大程度上防治油气 “跑冒滴漏”。据介绍,由于汽油沸点较低,容易挥发污染环境。加油站的储油罐内会产生一定数量的气态油气,这些油气在油罐车卸油时一般是被直接排放到大气中,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安装回收处理装置后,油罐车装载汽油时,系统便自动启动。通过变频调速使压缩机抽气能力实时跟踪油罐车装载速度。通过“压缩、冷凝”的方式将油气转化为液体汽油。残余的油气通过分离系统被分离出来并再次进入“压缩、冷凝”循环,回收的汽油通过油泵系统自动泵入储油罐内。分离系统同时将油气中的空气分离出来进行排放,从而使得排放符合环保标准。

  (本报记者 沈俊霖)

  背景新闻

  今年2月,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 《关于全面开展油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新建 、改建 、扩建的储油库、加油站以及新增的油罐车,必须按照国家油气污染排放标准要求,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和处理设施后才能投入使用。2012年 10月31日前,全市现有的储油库、加油站、油罐车须完成油气污染治理,达到国家油气污染排放标准要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