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电网外力损坏电网事件:平均两天一起

2011年04月15日 16:0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几乎每隔两天,上海的电网就要遭受一次外力损坏的考验。本市电力设施外损现象呈上升趋势。据上海电力公司的统计,2009年全市电网外力损坏事故157起,2010年则达到173起。野蛮施工、偷盗电缆、汽车撞电线杆、工程车挂断电线等是主要原因。

  据统计,截至2011年3月底,全市存在的电力设施一般隐患164处,占总数的87%;严重隐患25处,占13%。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建筑、违章施工和种植超高树木等现象仍然存在;盗窃和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野蛮施工时时破坏电力设施。

  3月26日下午,新浦江城12-13号地块二根工程桩打入地下,打断电缆排管损坏电缆,造成该地区居民大范围停电。据了解,施工单位事先未进行常规的开挖样洞、土壤勘测、试桩等工作而直接打桩,最终导致停电事故发生。(记者 张欣平 通讯员 王长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