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岛核电站1号反应堆实施“水棺”作业降高温

2011年04月25日 11: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媒体4月24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透露的消息说,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一号核反应堆正在实施“水棺”作业。由于原子炉内燃料棒出现了大部分溶解,温度高温不减,因此计划将原子炉内全部灌满水,以便实施人工冷却。到昨日为止,原子炉内的水已经深达6米。

  东京电力公司称,第一号核反应堆原子炉内的燃料棒中,有70%已经损伤,这也是福岛第一核电站6个反应堆中,燃料棒损伤最大的一个原子炉。迄今为止,已经向原子炉内注入了7000吨水,因此使得炉内温度处于低温的状态。

  东京电力公司希望通过这一种“水棺”作业,防止原子炉内温度再度升高。但是,也有专家因此担忧,大量水的注入,可能会导致渗漏,污染地下水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