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东电核电站1号机装排风机 降低放射性物质浓度

2011年05月02日 16: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京电力公司2日开始为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所在建筑安装排风机。这一措施旨在降低空气中的放射性物质浓度,使工作人员能够进入建筑内部开展冷却堆芯的作业。

  东京电力公司称,工作人员当天要在反应堆所在建筑的涡轮机房1层安装4台排风机,该公司表示希望排风机5日能够开始工作,将反应堆所在建筑内部的放射性物质浓度降低到此前水平的百分之一至十分之一左右。安装排风机的人员身着防护服并携带氧气瓶进入反应堆所在建筑,8人分为4组,每人工作时间限制在10分钟之内。

  机器人日前进行的实地调查显示,1号机组建筑内部辐射剂量最高达到每小时1120毫希沃特,在这种环境下工作十几分钟,所受辐射量就将超过250毫希沃特。250毫希沃特是厚生劳动省就此次核电站事故规定的辐射量上限。

  东京电力公司还宣布,修复1号至3号机组的热交换器以冷却反应堆的方案已被放弃。

  此前,鉴于热交换器冷却效果好,东京电力公司一直寻求将其修复,但一旦热交换器用海水循环,被放射性物质污染的水很可能流入海中,所以方案最终被放弃。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用空气冷却方式来冷却反应堆。(记者蓝建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