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湖南面临用电紧张 已实行“有序用电”优先民生

2011年05月02日 17:37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湖南省电监办发布了《湖南省2010年度电力监管报告》。记者获悉,“十一五”期间湖南省电力供、需均快速增长,总体呈现平衡,但随着用电高峰期即将到来,受近期火电企业电煤库存不足、水电站来水偏少影响,湖南省用电呈紧张态势。

  《湖南省2010年度电力监管报告》显示,2010年湖南全省发电量达1099.9亿千瓦时,比2005年增加了70.1%。同时,随着近年来湖南经济快速发展,电力需求也相应增长。2010年湖南省全社会用电量达1171.7亿千瓦时,比2005年增加了73.7%。湖南省用电量略高于发电量,每年需从省外购电。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湖南省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全省用电负荷增幅居全国前列。但受火电企业经营困难、电煤库存不足、水电站上游来水偏少影响,火电、水电都难以充分发挥其作用,在用电高峰期即将到来到来之际,湖南省面临用电紧张态势。

  针对这种情况,湖南省已经实行“有序用电”,优先民生用电,其次是公共服务用电、商业用电,最后是工业用电。据了解,湖南省将对钢铁、铁合金、电池、水泥、烧碱、电解铝、黄磷、锌冶炼等8个高耗能行业实行差别电价,对超过用电限额标准的企业还将实行惩罚性电价。(记者周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