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工人首次进入核反应堆建筑内 将装新冷却装置

2011年05月06日 08: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京电力公司5日宣布,为了降低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所在建筑内的放射性物质浓度,已经派遣工作人员将换气用的大型软管引入该建筑内。

  这是3月12日1号机组反应堆所在建筑发生氢气爆炸、屋顶被炸飞以来,工作人员首次进入该建筑内部。

  5日中午13时30分到15时10分,共有12名工作人员分为4组,轮番进入反应堆所在建筑内部实施安装管道的作业。所有工作人员都身着防护服,佩戴面具,背着氧气瓶。

  工作人员共安装了8根软管,这些软管直径30厘米,深入建筑内部25米。软管与涡轮机房内的换气装置相连。如果换气装置连续运转3天左右,有可能大幅降低建筑内部的放射性物质浓度,从而改善作业环境,以便为反应堆安装新冷却装置。

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