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油价跌破百元大关 国内成品油5月有望不涨价

2011年05月07日 05:0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上海5月6日专电 国际油价5日暴跌,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跌幅均超过8%,纽约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国际原油价格可能持续走低,对全年油价走势的判断也更加谨慎。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涨价的压力或将随之缓解,此前市场预期的5月份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再度上调可能落空。

  由地缘政治风险引发的国际原油价格高位运行已经持续三个多月,我国也承受着成品油价格不断上涨进而抬高经济运行成本的压力。

  4月7日我国年内第二次成品油零售价格上调之后,到5月5日,布伦特原油现货、迪拜原油和辛塔三地原油价格移动平均价为120.146美元,三地原油价格率为6.859%,突破4%的调价红线。

  专家认为,5日大宗商品市场出现罕见暴跌,反映了投机者集中做空抛盘,预计短期内外盘或难反弹,到5月10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可能回落至4%附近,甚至收窄至4%以下。根据国家有关部门一贯实施的“慢涨快跌”政策,市场此前预期的5月中旬国内成品油涨价可能落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