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浓度下降 将恢复冷却系统

2011年05月09日 14:21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由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反应堆建筑物内部放射物浓度下降,东京电力公司在周日晚间打开反应堆的双层门,将派人入内恢复反应堆的冷却系统。

  东京电力公司8号晚开启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的双重们,使工人可以在周一凌晨进入恢复冷却系统,东电公司此前用新的过滤系统,使反应堆厂房内的辐射物质浓度降低,工人可以佩戴面具在里面作业。虽然开启双重门将使辐射物质外泄,但东电强调将通过一个特殊的账篷,保证将外泄辐射量保持在最低水平。另外东电也公布了4号反应堆乏燃料池的最新录像,这段由洒水降温机械臂所携带的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显示,1500多个乏燃料棒储存在水下。由于水温达到摄食84度,可以见到沸腾的水泡从水底升起。

  东电认为,乏燃料棒没有严重受损,4号反应堆在3月11号地震时并没有运行,但是外层建筑在3月15号的氢气爆炸中损毁。东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松本纯一表示,核电站3号和4号反应堆乏燃料池冒出蒸汽,只是由于照明的问题蒸汽看上去是黑色的,其实并不是有东西在燃烧,因此无需担心。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现滨冈核电站停运之后,表示没有停运其他核电站的计划,日本内阁副官房长官仙古由人在接受访问时也表示,发展核能的政策不会改变,但是到2030年一半的能源由核能提供的计划可能需要修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