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岛核电站周边土壤铯放射性活度创新高

2011年05月09日 14:34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文部科学省7日报告说,在6日从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北约24公里处采集的土壤中,铯-134和铯-137的放射性活度总值达到每公斤土壤78万贝克勒尔,创下此次核泄漏事故以来的新高。

  文部科学省说,这些土壤样本的采集地点位于福岛县浪江町境内,土样中半衰期约两年的铯-134的放射性活度为每公斤土壤35万贝克勒尔,半衰期约30年的铯-137的放射性活度为43万贝克勒尔。这是迄今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半径20公里外土壤中测出的上述两种铯放射性活度合计最高值。

  此次检测还显示,与3月30日在同一地点采集的土样相比,6日所采土样中半衰期约8天的碘-131的放射性活度已降至30日数值的十分之一以下,这说明与碘相比,铯已成为当地主要的放射源。

  日本农林水产省6日宣布,准备本月在福岛县部分地区着手清理受放射性物质污染的农田和牧场土壤。农林水产省将开展试验,去除清理区的表层土,种植据认为能吸收放射性物质的向日葵和油菜,以期确定净化土壤的有效方法。

据新华社东京5月7日电(记者蓝建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