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德清血铅事件肇事企业恶意排污环评严重失实

2011年05月10日 07: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环保厅9日晚通报了对德清县新市镇“血铅超标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这是一起企业恶意超标违法排污、环评单位评价严重失实、镇政府未实现搬迁承诺、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敏感性不强、突发事件应对不力造成的突发环境事件。

  213家蓄电池企业停产

  3月以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的浙江海久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周边,多名儿童及成人在医院检查过程中被发现血铅超标。浙江省委、省政府、环保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进行彻查并妥善处置。

  浙江省环保厅要求德清县政府尽快完成企业周边群众、企业员工的血铅检测工作,全面掌握血铅超标情况,妥善做好所有血铅超标群众的诊疗工作;在企业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卫生防护距离内村民搬迁到位之前,坚决不允许恢复生产。

  目前,浙江省环保厅派出的10个检查组正在对全省登记在册的所有273家蓄电池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于达不到相关要求的企业,立即责令企业停产整治。全省已有213家蓄电池企业停产整治。

  已查明31人血铅超标

  德清县新闻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9时,德清县已抽检群众1989人。在已出检测结果的317人中,31人血铅超标,其中儿童11人。

  德清县新闻办9日透露,环保部7日派调查组全面调查该问题。目前德清公安部门已对海久公司法定代表人采取控制措施。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