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表示不放弃核能 称没必要停运全部核反应堆

2011年05月10日 09:4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政府官员8日明确说,日本不会放弃核能,核能发电依旧是日本能源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仙谷由人说,经评估,除滨冈核电站外,政府认为没有必要停运其他正在运行的核电反应堆。据消息,应日本政府要求,日本中部电力公司9日召开董事会,决定停运位于静冈县的滨冈核电站。

  日本首相菅直人6日指示中部电力公司暂时全面停运位于静冈县的滨冈核电站全部5个反应堆,理由是,避免强震可能导致重大核安全事故对日本社会造成影响。

  此后,日本国内一些人判断,日本政府可能调整能源政策,核能可能要“坐冷板凳”。

  仙谷由人8日出面辟谣。他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后,政府评估了全国54个运行中的核反应堆,测试了这些反应堆的抗震及抗海啸能力,并不认为有必要停运全部核反应堆。

  “没有必要担心这些反应堆,”仙谷说,“科学地说,这是我们现阶段的结论。”

  仙谷承诺,除滨冈核电站外,其他核电站的核反应堆不会停运。

  3月11日大地震前,核电占据日本电力供应的三分之

  一。

  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致使日本东北部电力供应短缺,而滨冈核电站一旦停运,中部电力供应也将受到影响。一些分析师认为,日本电能短缺状况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东部和东北部地区尤为明显。

  供应不足,只能被迫减少需求。尽管已是能省则省,但电力官员预计,供电短缺状况将在今夏用电高峰到来后进一步恶化。

  就在中电董事会成员斟酌是否关停滨冈核电站之际,位于日本西海岸的敦贺核电站出现微量放射物质泄漏。

  敦贺核电站所属日本原子能电力公司9日宣布,敦贺核电站8日出现微量放射物质泄漏,但泄漏已被制止。

  日本原子能电力公司称,放射物质泄漏量极微小,不会对外部环境造成影响。核电站附近监测仪器显示,放射物质水平没有变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