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稀土铁合金被纳入稀土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

2011年05月20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黄瑞)据中国商务部19日发布的消息,商务部和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自今年5月20日起,将稀土铁合金纳入稀土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

  公告称,被纳入稀土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的铁合金为“其他按重量计稀土元素总含量>10%的铁合金”。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镝铁合金、铽铁合金等稀土合金产品,稀土含量较高。将这些产品纳入稀土管理整体框架,有利于密切配合稀土综合管理政策实施,使可用尽资源和环境得到更有效保护。

  该负责人称,稀土属不可再生稀缺资源,且开采和加工过程对环境的破坏十分严重。基于保护环境和可用尽资源的需要,中国政府对稀土开采、生产和出口各个环节均实施了管理措施,其中,对稀土初级产品实施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

  该负责人说,中国将依据国际规则,对稀土生产、加工和出口实施有效管理,保持稀土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国际稀土市场稳定作出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