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14家污染厂一夜长成的?

2011年05月20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8日,东莞望牛墩镇环保分局联合工商、城管、公安、供电等部门,对该镇无牌无证经营的塑胶加工厂开展整治行动,当天查处了14家。(5月19日《东莞日报》)

  这样的集中整治,可谓成效明显,但为什么这14家都要放到一天才整治?既是非法经营,而且污染如此严重,为何不及时取缔?要知道,对污染企业,其实一天也不能容忍。

  或许,对这些污染企业,只靠环保分局一家无力整治,因此要联合部门,靠人多势众形成威慑力。但是,这14家并不是一天里形成的,如果冒出一家查处一家,还会形成这样大的规模?

  如果环保法真正落到实处,不要说14家,即使一家也不会长期存在。也因此,一天里端掉14家非法经营的塑胶加工厂,于当地百姓,不过是解决了一笔环保的欠账,而并非可以炫耀的政绩。

  □钱夙伟(职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