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世界最大非粮燃料乙醇企业被迫停产

2011年05月20日 09:2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规模最大的木薯乙醇生产企业----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21日被迫全面停产。4月23日,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牵头的工作协调小组赴广西调研,现场办公,破解产业发展困局。

  生物质燃料产业明星陷入困局

  根据国家能源替代战略和统一部署,在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扶持下,2007年12月投资7.57亿元的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木薯燃料乙醇项目建成投产。截至2011年3月15日共生产木薯燃料乙醇48万多吨,销售车用乙醇汽油440多万吨,相当于替代近45万吨的石化汽油资源。经过三年建设,广西先后建成五个高产木薯基地65万亩,与3万多农户签订了木薯收购订单合同,加上收购散户,共惠及农户4.5万户,增加农民收入3亿多元。

  而从去年底开始,由于销售困难,生产的燃料乙醇成品已无法存放,北海木薯乙醇工厂开始大幅度减少木薯收购量。到今年3月21日企业被迫全面停产。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树海介绍说,企业被迫停产后每天的经济损失高达数百万元,与4.5万农户签订的采购合同也难以兑现,工厂大门外每天都会有薯农前来“讨说法”要求恢复收购。预计今年将直接减少薯农收入约3.5亿元。

  这样一个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要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的企业如今为何到了不得不停产尴尬境地? (记者费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