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法国捷克签署核能项目 打造高安全反应堆

2011年05月20日 14: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法国《世界报》5月18日报道:周三,法国工业与能源部部长埃里克-贝松与捷克工业部部长马丁-科考瑞克(Martin Kocourek)于布拉格成功签署核能合作项目。马丁说道,“捷克共和国与法国在核能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有着广阔的发展合作与信息交流空间。”

  除了联合培养大学生与研究发展项目外,合作协议中还特别关注了核安全问题。“双方将继续调整在国际机构中的立场,充分吸取福岛事故的教训,提升并打造欧洲乃至世界上最高的安全标准……”,贝松还表示,“运用第三代EPR技术,(捷克)Temelin核电站将拥有世界上最安全、最高效的反应堆,而这将为捷克共和国的能源独立提供保证。”

  法国阿海珐公司是此次捷克Temelin核电站3号与4号反应堆的建设者之一,另外两个合作者分别为美国西屋电气,以及一家由俄罗斯与捷克合作的财团。 (实习记者 吴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