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微博部署节电工作

2011年05月20日 16:1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午8点13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发布了一则微博,部署浙江组织系统节约用电,以应对我省7年来最严重的电荒。之后,300多名网友转播和评论了这条微博,不少网友在评论时分享了节电小妙招。

  今年夏天,组织系统将采取一系列节电方案,让电于民:

  晴天不开灯,无会不开灯;下班提前半小时关空调;夏季气温32℃以上方可开空调,温度要设置在28℃以上……杭州曝光中恒电气等22家有序用电违规企业 将加大监督力度>>

  组织部长微博部署节电

  “入夏以来浙江出现严重电荒。为了共克时艰,要求全省组织系统带头节约用电,限用空调,低碳办公,让电于民,希全体组工干部互相转告,共同遵守。”

  一早,蔡奇在微博发出了节电部署,并“@”浙江省委组织部官方微博“之江先锋”落实节电具体事宜。

  之后,300多名网友转播和评论了这条微博。宁波、湖州、台州等组织部门官方微博积极倡导,表示组工干部要带头做好节电工作。

  通过网络,一条微博发出号召,迅速聚集了人气。网友在相互“@”中达成一致,相互传递节电的讯息。

  上午,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全省组织部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带头节约用电的通知》。

  32℃以上开空调 温度不低于28℃

  厉行节约,浙江组织系统打算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处节约用电。办公室晴天不开灯,会议室无会时不开灯,机关楼道内白天不开灯,非工作时间不开灯,离开办公场所后及时关灯。

  开空调时不开门窗,无人时不允许开空调,下班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长时间不用时应及时关闭电源。

  夏季气温达到32℃以上,才能开空调,同时温度设置不能低于28℃。

  浙江省委组织部还倡导组工干部少乘电梯,三楼以内尽量少乘或不乘电梯。在8小时工作外,组工干部也要节约用电,并引导家庭成员养成节电好习惯。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组织部门还将建立巡查制,由节电巡查员不定期检查,及时纠正浪费用电行为。(记者 麻雪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