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拟开展试点 企业用电错避峰可获得经济补偿

2011年05月22日 09:1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今明两年供电会出现较大缺口,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电力保障,其中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浙江将首次试点用经济补偿手段鼓励地方和企业错避用电高峰。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部门正在测算今年夏天的用电指标系数,并酝酿出台鼓励低谷用电的统调用电指标分配奖励办法,并开展错避峰经济补偿试点。这就意味着地方移峰填谷做得好可以获得高峰用电指标的奖励,而企业参加用电错避峰也可以得到经济补偿。

  浙江省经信委电力处处长金友华说,他们主要根据当地上年度同期的用电量和用电负荷率来衡定今年浙江各地夏季用电指标系数,其中用电负荷率就是照顾到各地低谷用电的水平。“如果某地这个月实施有序用电,移峰填谷,提高了低谷用电负荷率,那就可以考虑在下个月对其奖励分配相应的高峰用电指标。”

  关于错避峰经济补偿,金友华解释说,以前采取有序用电方案,是单纯的行政手段。从今年开始,浙江省将筹集3亿到4亿元资金,对参与有序用电进行错避峰的企业进行一定的经济补偿,这是全省首次采用行政和经济双重手段,来提高企业参与有序用电的积极性。

  目前,浙江省统调最大电力高峰缺口占最大用电负荷的7%左右。金友华表示,这样的电力缺口,完全可以通过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和实施有序用电来保证全省供用电秩序基本稳定。

  据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