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三大原油储备库布局天津南港

2011年05月22日 14: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2日从天津南港工业区获悉,包括国家原油战略储备库在内,目前已有3座大型原油储备库落户天津南港工业区,总库容量达到740万立方米。

  据了解,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南部的南港工业区,东临渤海湾,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定位为建设世界级重化产业基地和港口综合功能区。

  天津南港工业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明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座大型原油储备库在南港工业区扎根。其中,中国国家原油战略储备天津基地2009年选址南港工业区,总投资35亿元,由中石化集团承建,首期设计库容为320万立方米。

  与此同时,中石化集团还自建了配套的320万立方米原油商业储备库。该储备库占地约1026亩,投资约30亿元,将建设32座10万立方米原油浮顶储罐,并配套建设输油泵站、污水提升泵站、中心控制室办公楼等。为满足储备基地原油进出的需求,该工程还将在位于滨海新区大港的天津中转油库至商业储备基地之间,建设一条长度约22公里、设计年输量为2000万吨的输油管道。

  此外,库容量在100万立方米的中石油商业原油储备库已于今年年初竣工。该储备库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商业储备油分公司投资、委托大港石化公司建设和管理。项目总库容100万立方米,共建有10座1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2座3000立方米消防水罐以及1座原油泵房。

  相关人士认为,在当前国际石油市场风云变幻的背景下,建设一定规模的石油储备,对于稳定能源市场供应,平抑油价供求异常波动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国目前已初步建立起石油战略储备系统。首批四个总容量达1620万立方米的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已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期八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仍在建设中,位于天津的储备库是其中之一。(记者毛振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