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再生水用量达6.8亿立方米 占供水比例19%

2011年05月26日 09:2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水务局有关人士在最近的一次再生水推广利用活动上表示,2010年北京市再生水年用量已达6.8亿立方米,所占供水比例由2005年的8%提高到19%,再生水已成为北京不可或缺的水源。

  据介绍,北京市多年平均人均水资源不足300立方米,近年来更是下降到人均仅100立方米左右。

  从2004年开始,北京把再生水纳入全市年度水资源配置计划,确定再生水利用于工业、农业、城市河湖和市政杂用的使用方向,利用量逐年加大,利用范围不断拓展。目前,工业9座热电厂生产冷却用水已全部使用再生水;农业年用再生水3亿立方米;全市10余处湖泊、公园以及70%以上的城区河道都已将再生水作为主要补水来源;在绿地浇灌、道路冲洒、施工降尘等市政杂用方面,再生水年用量也不断增加,目前城区使用再生水灌溉的绿地面积达1100公顷。

  为进一步推进再生水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北京市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完成30个清水低消耗公园的建设。朝阳区北小河公园成为首个“清水零消耗”示范公园。

  (连占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