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两员工辐射超标

2011年06月01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5月30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两名控制室男性员工的体检结果显示,他们所受核辐射量超出核泄漏事故后上调的辐射量上限标准。

  福岛第一核电站在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后发生核泄漏。几天后,日本厚生劳动省把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人员所受核辐射安全上限从原先通用的100毫希沃特提升至250毫希沃特,相当于连续接受30次医用CT扫描摄入的辐射量。

  东电5月30日说,两名员工被检测出过量辐射,他们体内的累计辐射量超过250毫希,“可能达到数百毫希”,具体辐射量需进一步检测。

  共同社援引东电内部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两名员工5月23日接受辐射量检测。结果显示,两人甲状腺放射性碘131含量达到7690至9760贝克勒尔,是其他员工平均值的10倍以上。

  3月11日地震发生时,两名员工各自在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控制室内工作,年龄分别为30多岁和40多岁。

  东电说,现阶段,两名员工没有明显身体不适状况。他们已完全脱岗,正等待接受千叶放射医学综合研究所的进一步检测。

  人体遭受过量辐射,长期而言,可能引发癌症等慢性疾病。如果短时间遭受大量辐射,可能出现一系列症状和疾病,统称“辐射病”。突发严重“辐射病”可在短时间内致人死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