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蒙古国免柴油等石油产品进口关税应对燃油荒

2011年06月02日 10:44 来源:吉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蒙古国政府近日宣布,当天起将经过查干诺尔、特斯、嘎舒苏海图、毕其格图等口岸进口的汽油、柴油等石油产品进口关税和特别税降至零,以应对近期国内出现的燃油荒。

  随着夏季的到来,蒙古国农业、矿产业等行业进入经营旺季,对汽油和柴油的需求量急速增长。而俄罗斯今年4月因出现燃油短缺采取了限制汽油和柴油出口政策,致使石油产品完全依赖进口的蒙古国汽油和柴油储备量急剧减少。据有关部门统计,蒙古国5月柴油储备量仅为5200吨,只能满足全国4天的使用量。蒙柴油短缺对本国农业、交通运输、道路维修及矿产业等行业产生了较大影响。

  蒙古国的燃油短缺已影响到普通百姓的生活,成为社会和民众关注的焦点。蒙古国《日报》26日头版刊登了题为《如果3天内不供应柴油,所有的公交车将停止运营》的报道,称25日早晨,乌兰巴托应该有800多辆公交车运营,但因柴油短缺,只有580辆公交车上路。乌兰巴托所有公交车每天需要柴油1788吨,如果柴油停止供应3天,乌兰巴托所有的公交车将无法运营。乌兰巴托公共交通局对媒体称,公交公司没有柴油储备,现在每辆公交车每天只能加25升柴油。公交公司还因柴油短缺向市政府提出上涨车票价格申请,如果申请被批准将对市民的生活产生很大影响。

  为解决国内油荒,稳定汽油和柴油价格,蒙政府有关部门近日多次召开会议,寻求解决办法。5月11日,蒙政府会议决定大幅下调汽油和柴油产品的进口关税。25日蒙政府会议决定从国家储备柴油中调拨2050吨投入市场,以解燃眉之急。(轩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