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江西省启动“十二五”污染减排重点工程建设

2011年06月08日 14:56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日前江西省公布了“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重点工程项目名单,明确项目建设要求和完成时间,为确保完成“十二五”污染减排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国家把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量作为约束性指标,要求下降幅度为8%至10%。工程减排是江西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的主要措施。为确保全省“十二五”减排工作扎实推进,按照分类要求、有序推进、注重实效原则,江西省结合实际,通过收集相关规划资料、组织各地上报,测算各地减排潜力等方式,筛选列出了“十二五”期间全省重点减排工程项目名单及其建设要求、完成时间。

  这批污染减排重点工程项目分别为:城镇污水处理项目,包括完善101座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和脱氮改造、新建扩建69座污水处理厂、13个城镇中水回用及11个城镇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处置等方面;102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脱硝项目;钢铁、水泥等行业的脱硫脱硝工程,包括钢铁行业烟气脱硫工程、焦炉煤气脱硫工程、工业炉窑烟气治理工程和水泥行业低氮燃烧改造及脱硝工程4个方面39个工程项目。

  为扎实推进污染减排,为“十二五”起好步,江西省将严格污染减排考核和责任追究;严格兑现脱硫加价政策,出台脱硫加价政策,落实以奖代补、差别电价等激励约束政策;严格执行国家浓度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排污收费和环境执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提供环境保障。张玉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