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今年再推500万个节能灯

2011年06月10日 09:43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海将继续采用国家和地方财政双重补贴办法推广500万个节能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11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通气会上获悉,今年财政补贴方法与去年相同,即居民用户在厂商中标价的基础上国家补贴50%,地方补贴20%,最终产品销售价以0.5元累进。单位大宗用户在厂商中标价的基础上国家补贴30%。

  据市经信委介绍,今年延续去年确定的“一户五个,按需采购”的做法,原则要求各区县推广中做法不变。首先满足过去三年没有享受到政府补贴采购的居民需求。具体的工作流程是:居民用户的推广工作由市、区和街道分解推广目标任务,统一安排产品销售时间。街道(乡镇)、居(村)委会和推广企业共同协作,深入开展宣传和需求调查,发放居民认购凭证,企业统一设立销售或配送推广产品。

  2008年以来,上海已累计补贴推广了2300万个节能灯,取得了年节约用电11亿千瓦时的良好效果。(记者张晓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