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无棣巧用再生水 年节水153万吨

2011年06月13日 11:13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山东无棣县做足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文章,为充分利用好污水处理厂流出的“再生水”,结合城区污水处理厂配套实施了中水回用工程。中水回用工程的管道、泵站部分已建成并通过国家验收,出水口景点将于近期竣工。近期污水处理厂流出的“再生水”可通过4500米的管道回送到城区镜湖公园水系“回用”。

  该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污水3万吨,经过处理的生活污水COD(化学需氧量)完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排水经强化潜流湿地、生态稳定塘进一步净化,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Ⅳ类标准并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景观环境用水水质》后,通过泵站和输水管线,引入城区镜湖公园景观水系。

  中水回用工程日引入再生水4200吨,主要用于镜湖公园景观用水和城市绿化,年可节水153万吨。出水口景点以夏日盛开的莲花造型设计施工,建成后将成为镜湖公园的又一景观亮点。文/通讯员 李 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