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高校把节能减排当毕业最后一课 倡低碳离校

2011年06月15日 16:3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值各大学毕业生离校高峰,记者日前在河北省高校采访时发现,毕业生节能减排、低碳离校渐成时尚。


  在河北工程大学,一年一度为毕业生举办的闲置物品交流会,在校园道路两旁摆开。记者看到,毕业生们把书籍、日常用品等拿出,低价供学弟、学妹选购。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范飞飞说,课本等物品上班后用不上了,但学弟们还有用,比如专业课图书,如果买新书花钱多还浪费资源,他希望把这本书传给同专业学弟、学妹们。在此选购书籍的建筑环境专业学生何东泽说,这种形式既经济又环保,等他毕业时也会加入。


  河北工程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王伟介绍,闲置物品交流会已经连续举办7届,初衷就是为了宣传低碳和环保生活理念。正值毕业生离校,学校启动了“节能减排活动月”,号召学生低碳离校。


  连续举办6年的“爱心驿站”把奉献爱心和低碳离校相结合。记者在河北工程大学5宿舍区看到,红色横幅写着“爱心留学校文明赴社会”,桌子上摆着毕业生捐献衣服等物品。随手翻开留言册写着“留给需要的人,让爱心传递下来”等字句。记者 徐俊华 周迎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