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岛核电站重启污水处理系统 年内或入平稳状态

2011年06月17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6月17日电 东京电力公司17日下午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高浓度放射性污水处理系统的漏水故障已经排除,如顺利当天即可正式启动该处理系统对该核电站11万吨的地下高浓度污水进行处理。日本首相菅直人则在国会答辩中声称,若能实现大规模的水循环,福岛第一核电站有望在年内进入平稳状态。

  据《每日新闻》的消息,东京电力公司17日就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高浓度放射性污水的净化系统16日因发现漏水而停止试运行一事表示,漏水是美国公司提供的铯吸附装置内的安全阀破损所致。目前,东电已对破损零件进行了更换。此次漏出的污染水约为6立方米,流入了污水处理系统的排水管中。其表面的放射量为每小时数微西弗。东京电力核电站选址总部部长代理松本纯一透露称,除铯吸附装置之外的漏水检查业已完成,故障若顺利得到排除的话,该污水处理系统17日晚间即可正式启动。

  时事通讯社的报道则指出,由于注入反应堆的冷却用水不断外漏造成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和集中废弃物处理设施的地下累积了约11万吨的高浓度污染水。尽管核电站相关机组的近海竖坑和隧道已全部封堵,但自本月下旬以来积水水位不断上升使污水有流入大海和渗入地下的危险。污水净化系统的正式启动除能预防环境污染外,还是保证向反应堆循环注水的关键。

  日本首相菅直人17日在出席参议院东日本大震灾复兴特别委员会时表示,如果福岛第一核电站能够实现大规模的水循环的话,无疑可在较早时期实现反应堆温度的下降。“目前已经出现无需等到明年一月即可实现低温停止状态的条件”。当天,东京电力公司还公布了第二次修订后的福岛核事故解决日程表。与5月17日公布的前一份修订版相比,最新的日程表中加入了强化放射线管理和整备医疗体制的相关内容,但“截止七月实现辐射量切实减少、之后3至6个月后实现核电站进入平稳状态的目标”并未发生改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