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海峡)绿色能源大会召开 多国携项目来华

2011年06月18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6月18日电 (龙敏)2011中国(海峡)绿色能源大会18日在福州举行,来自约旦、瑞典、乌克兰等10个国家8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围绕“发展绿色能源、引领低碳经济”的主题进行探讨,乌克兰、捷克等5国携13个绿色能源项目在闽寻觅合作伙伴。

  据了解,该活动是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福建省政府主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秘书长于晓东表示,随着世界经济的飞速发展,新能源已成为日常生活中越来越被重视的新兴产业,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成为中国及世界具有重大长远意义的一项议程。

  于晓东说,福建具有丰富的太阳能、潮汐能,许多福建企业已迈出可喜的一步并走在全国前列。他表示,福建已具备大力发展节能产业的基础,希望福建绿色能源企业能够更多地走出去,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去。

  “来到这里我们发现中国十分注重绿色理念,绿色能源产业在这里有日新月异的发展。”约旦前副总理穆罕默德说。作为阿拉伯国家中首个为绿色能源立法的国家领导人,穆罕默德介绍了该国新能源发展计划,并表示非常欢迎中国的企业到约旦投资绿色能源产业。

  乌克兰、德国、捷克等国政商界人士也表达了相似意愿,希望中国绿色能源企业赴当地投资该产业。乌克兰官员就表示,对中国的LED节能灯十分感兴趣。

  会议期间,福建省还先后同约旦签订亚克巴湾中国商品城合作协议,同捷克EEN办事处签订合作协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