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刘硕真:绿色共生模式每年可减少千万吨建筑垃圾

2011年06月22日 14:57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生活家地板与当代置业、达美集团等两家地产企业分别签署全国性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去年与万科集团签署AB级标准化装修房集中采购协议后,又一次在地板厂商争夺房地产商的渠道战中,获得了阶段性成果。

  由于受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浓重,许多房地产商通过将已完工项目改造成精装修房的办法,降低因销售滞后可能造成的风险。生活家、圣象、大自然等地板行业龙头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变化,开始加速在精装修领域的布局。

  据生活家相关负责人透露,生活家地板目前在精装修市场中占有比较高的市场份额,已经得到房地产商的普遍认可,前不久又获得了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单位颁发的“中国开发商首选地板品牌”证书。

  据了解,目前海外市场精装修楼盘已占到70%的市场份额;而我国新建商品房精装修率不到20%,个别城市甚至不足10%。根据权威机构测算,如果目前我国出售的毛坯房全部改为精装修房,则每年会少产生1000万吨建筑垃圾。

  由房地产商整合相关建材商共同生产精装修房,形成房地产商和建材商之间的绿色共生模式,不仅可以让业主享受“拎包入住”的便利服务,而且会大量减少业主单独装修所产生的噪声、粉尘等多种污染,同时会节约大量的建材,并大量减少建筑垃圾。

  生活家地板则是这种绿色共生模式的强力推行者和受益者。目前,生活家已经和万科集团、恒大地产、广物集团、雅居乐等多家国内知名地产商结成全国性战略伙伴关系,并由此在精装修市场上占有较多的份额,成为全国最大的工程项目地板供应商之一。

  生活家董事长刘硕真认为,在这个共生模式中具有一种“相互加分的机制”——房地产商因为采购了优质的建材而得到市场的认可;优势建材品牌也会因为能够进入这个体系而使品牌形象得到提升。这个产业链上的任何一环都必须以诚信原则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否则就会被淘汰出局,并且再也没有进入的机会。

  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生活家还在全国范围强力推出了“无尘安装,健康革命”活动。为实现无尘安装的标准化作业,生活家制定了《无尘安装企业内控标准》,同时将整个铺装流程细化为12个步骤。从检查地面质量到带走铺装垃圾,严格规定了每个步骤的施工作业工艺和标准,并用标准作业流程保证铺装质量。

  由于在实木复合地板及巴洛克仿古地板上的产品优势,及其在引导木地板消费潮流方面的先发优势,生活家地板在高端房地产市场占据了优势位置,和国内许多重量级的房地产商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尤其是在北京、青岛…等重点城市,生活家工程项目的销量能够占到其当地总销量的30%到40%。

  刘硕真说:“房地产企业和建材企业结盟,不仅是一种单纯利益上的结合,更是共同营造一种绿色共生模式,推动房地产领域的节能减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