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三亚对17宗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 投资近亿元

2011年07月01日 15:0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相关部门获悉,2011年三亚将投入近亿元资金对包括国营农场在内的对17宗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

  据介绍,除增加混凝土护坡外,本次应急除险加固工程还为水库改造了溢水涵、新建了溢洪道,对原本单薄的泥土坝体进行了培土加固,并在后坡种植了防止水土流失的草皮。像黎华水库一样,目前,由南田农场管辖的建国、道宁水库及由立才农场管辖的抱头水库等四宗小型水库都已经完成了应急除险加固工作。与此同时,由三亚市管辖的小型病险水库也在加紧施工。三浓水库担负着吉阳镇1500亩农田的灌溉任务,今年同市内其他九宗水库一同被列入全国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市水务部门从4月中旬就开始对这宗水库进行彻底除险加固。

  三浓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正在抓紧施工的是坝前坡混凝土护坡工程,每天可以施工接近500多个平米,按照现在这个进度,预计7月10日以前可以全面完成坝前护坡工程。在水库加固的同时,还要兼顾下游灌溉效益的发挥,同时水库在主汛期之前都要完成与度汛有关的部位,确保水库的安全。(南海网记者 刘嘉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